我是典型的极其不敬畏市场的那种类型。原因很简单,我对投资的理解,是建立在市场无效理论体系下。在这个理论体系下构筑的投资策略,对市场本质的理解,必然同市场有效理论体系追随者截然不同。大家,不是一个锅里吃饭的,互为逆向。 对于市场价格走势分析的所有策略,我都采取完全漠视的态度,把其背后原因归结为人性的涨落。这样很科学、很简单,不需要盲目的量化。这样,也很省事,不复杂。 当然,我不能证明市场有效策略的非科学性,也没兴趣做这些思考。这就好比,本来就是两条路,你非说自己这条路一定要比对方那条路好走,实属没必要。有必要思考的,应该是选择走一条可持续发展的稳健之路,不用活得很累、很紧张。 丰胸,一点儿技术分析都不懂,一根线都不会看,跟谁说谁都不信。即使这样,一点儿都不耽误抄底、逃顶,完全都是靠价值投资理论支撑的内在价值判断。如果,你也从启蒙就学这些,简简单单过了很多年,你也不会有多敬畏市场。 不应该敬畏市场,应该利用市场。 市场,就是个群体性疯狂的舞台。 你方唱罢,我登场。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