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爱股网 门户 财经博文 查看内容

[转载]万科2015年度股东大会

2016-6-28 09:37| 发布者: 采编员| 查看: 457| 评论: 0|原作者: 军顺之光|来自: 新浪博客

摘要: 原文地址:万科2015年度股东大会 作者:但斌 今日万科2015年度股东大会议程包括审议2015年度董事会报告,听取2015年度独立董事履职情况报告,审议2015年度监事会报告,审议2015年度报告和经审计财务报告,审议2015 ...
原文地址:万科2015年度股东大会 作者:但斌

今日万科2015年度股东大会议程包括审议2015年度董事会报告,听取2015年度独立董事履职情况报告,审议2015年度监事会报告,审议2015年度报告和经审计财务报告,审议2015年度利润分配及分红派息方案等。但是,会议今日议程并不包括发行股份收购深铁资产交易案,该案须待第二次董事会审议完成再召开股东大会投票。


2016-06-27 15:33:36


今天是按原计划召开的年度股东会,并不是针对宝能逼供召开的临时股东会。但针对万科重组深铁、管理层如何应对股权危机等问题,仍然是股东们最为关心的问题。


2016-06-27 15:33:58


6月26日,宝能旗下两家公司——钜盛华和前海人寿联合向万科董事会提出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罢免全体董事的议案。被宝能提请罢免的,包括王石、乔世波、郁亮、孙健一、陈鹰、魏民、王文金在内的七名董事,张利平、华生、罗君美三位独立董事,以及解冻、廖绮云两位监事。


2016-06-27 15:34:36


【万科独董华生:华润与宝能或存关联 涉嫌违法违规】人们不禁要问,华润方面与宝能有这么多接触密谈,被指存在关联和交易,是否已经涉嫌形成关联和一致行动人关系?因为按照这个思路去探究,许多原来不清晰和不可理解的现象的确有了合理的解释。


2016-06-27 15:34:54


今日股东大会设股东问答环节,预计将有股东就万科收购深铁资产预案异议、华润宝能公开反对董事会决议、宝能提议罢免王石郁亮等董事会成员等问题向董事会质询。


2016-06-27 15:35:16


万科内部信指出:逐利是资本无可厚非的特征。一支优秀的团队是资本争夺的资源,而不是排斥的对象。我们不是资本的奴隶,过去不是,未来也不是。资本市场正日益发达和便利,知识经济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和潮流


2016-06-27 15:35:40


【国资委回应万科股权之争:只要利于企业发展我们就支持】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只要有利于深圳的发展,有利于企业的发展,我们国资委就支持。


2016-06-27 15:37:51


工作人员满面笑容!


2016-06-27 15:40:41


【万科H股跌近4%创超4个月新低】截止香港午间收盘,万科H股跌3.95%,报16.04港元,创超过4个月新低。成交额1.748亿,成交量1089.356万股。


2016-06-27 15:42:01


万科小股东今日手持标语到万科总部为管理层站台,这位韦姓先生对新浪财经表示,支持万科优秀的管理层。这位韦姓股民称,不能让大股东挤掉公司优秀的管理团队,小股东必须发声。


2016-06-27 15:44:45


股东开始排队等待登记


2016-06-27 15:45:55


股东等待入席,会议将于2:30分开始。


2016-06-27 15:46:13


万科总裁郁亮在会上表示:房地产行业确实进入白银时代,但还有巨大的机会。首先,农民工市民化将带来庞大的居住及配套需求,农民工的居住、生活和工作需求都不同以往;其次,轨道交通发展空间巨大,人口向城市经济圈聚集,轨道交通是连结城市圈的纽带。深圳在这方面有巨大空间;第三,物流地产明显跟不上电商发展速度;第四,物业管理亟待向综合生活服务升级。


2016-06-27 15:46:56


郁亮认为,“房地产 服务”潜力巨大,将取代“房地产 钢筋水泥”。如果政策引导得当,“房地产 服务”将有万亿的发展空间。同时,郁亮表示,万科将向城市配套服务商方面转移,满足客户各方面新需求。


2016-06-27 15:47:26


【郁亮强调事业合伙人制度】称2015年业绩取得跟我们事业合伙人机制是密切相关的,我们希望减少层级,打破部门级专业比配,为进一步组织变革奠定基础。


2016-06-27 15:47:39


郁亮表示,就全国房地产市场而言,部分热点城市地价明显虚高,地王现象频出。我们觉得面粉贵过面包的现象是不合理的。随着信贷和税收政策调整,市场恢复增长,但是城市分化明显,一二线城市大幅增长,三线城市挣扎于去库存。


2016-06-27 15:48:10


万科第一大自然人股东刘元生先生也到了现场。


2016-06-27 15:49:59


郁亮再度强调轨道交通 物流地产。


2016-06-27 15:50:37


郁亮称,事业合伙人机制结出硕果。


2016-06-27 15:51:08


万科监事会主席解冻报告。


2016-06-27 15:51:37


解冻表示,2015年资本市场经历了大副波动,公司股东结构也发生了大的变化,面对外部和内部的变化,监事会依然遵照《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的要求,勤勉履责。


2016-06-27 15:52:11


现场股东仔细听取报告。


2016-06-27 15:52:24


万科监事会主席解冻报告中指出,关于回购A股股份情况,监事会对公司在人民币100亿以内回购A股股份的决策程序和回购实施情况进行了监督,认为有关操作规范没有发现侵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2016-06-27 15:52:35


解冻指出,监事会关注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情况,希望有关重组能够推动公司业务更快发展,转型更加深入,股东利益能得到更好的体现,监事会也将进一步发挥监督作用,更好维护股东和员工的利益。


2016-06-27 15:52:49


万科董事王文金宣读分红方案:分配2015年度现金估计79.48亿,是按照每10股派送人民币7.2元计算的。


2016-06-27 15:53:01


王石建议股东首先就本次审议议案提问,其他问题待表决完后尽量配合完成。


2016-06-27 15:53:31


【重磅】姚振华低调亮相夏季达沃斯避谈万科股权之争,在昨天(6月26日)发出“弹劾”王石、郁亮等万科董事的议案之后,今日上午,宝能系掌门人姚振华出人意料地出现在了天津夏季达沃斯会场。姚只身一人,未带助理,颇为低调。听完李克强总理讲话之后,姚振华离开了会场。


2016-06-27 15:54:06


股东提问环节开始。小股东提问涉及王石薪酬,遭王石打断。


2016-06-27 15:54:19


小股东提问:从我们2015年的年度草案里边看到,王石先生领取的薪酬是988万多,好像是1000万元左右,我们在此想问一下,王先生领取的今年的薪酬以及过去几年的薪酬是不是有经过股东大会的批准?


2016-06-27 15:54:33


王石回应股东薪酬问题,表示:关于我的工资问题,下面提问的时候我们再给予解答。


2016-06-27 15:54:47


【小股东质疑王石薪酬】第一位小股东提问,称王石去年薪酬接近1000万元,质询该薪酬是否经股东大会审批。王石没有正面回应,称要先回应本次大会审议议案相关问题,其他问题待表决后再安排时间回答。该股东再问,万科为何要提计明显超过行业平均水平的盈余公积金,对此万科董事王文金回答称,目前盈余公积金数额属于正常水平。


2016-06-27 15:54:59


第二位股东提问:万科每年都会聘请第三方做客户满意度调查的,但是我看我们的年报里头没有披露这样的数据,这方面给我们股东介绍一下,我提这个问题的本意是,希望我们万科在去的很不错的财务业绩的同时我们的品牌美誉度,包括我们在客户中的口碑能够随着我们的业绩不断的提升也应该不断的提升。所以我建议以后年报的时候不妨披露一下我们对客户满意度这方面的一些调查的数据。


2016-06-27 15:55:14


郁亮回答称:你的问题非常好!我们的公布从来没有停止过,只不过我们放在年底调查,跟奖金挂钩,后来发现这个事情是不太对的,因为平时我们的业绩老业主三以上的,刚刚入住一年内的,3年以上是稳定期业主了,磨合期的,刚刚进去的准业主,不同类型的业主状况不一样的,针对我们现在不同的状态,在每个时点上我们来做这个调查,而不是最后做个总的报告,每个月会把调查结果反馈给当地的项目团队跟当地公司,我们现在不做汇总的统计,我们内部是有的,如果需要我们回头是可以把这个数据再补充出来的,每个月都有详细数据,所以请放心,我们这快是以客户为中心,把客户作为我们衣食父母这件事情我们是确立客户第一的概念,我们是牢牢确立的,请你放心。


2016-06-27 15:55:26


第三位小股东提问:我是万科的股东,我想问一下刚才郁总介绍那个机器人,我想了解一下,目前发展的情况,以后发展情况是怎么样的?


2016-06-27 15:55:44


郁亮回应称,目前开始办公巡逻使用了,现在怎么放在我们小区里面在做尝试,从客户来说我们的感觉,能接受这个事情我们在研究,看活人挺好,如果半夜看到一个机器人走路会不会担心,所以我们机器人要做的可爱一点才行,现在我们自己小区可以用的,自己像我们总部都能用,居民使用的时候考虑方方面面的需要,他可能会情况比我们在办公室用各方面要更加复杂一点,但是我想这是个趋势,因为你知道现在我们招物业管理人员越来越难了,所以这块我们正在下很大力度在做这件事情。其实我们除了这个之外,养老服务基金方面我们也在做投入,在做事情。


2016-06-27 15:55:57


第四名小股东提问:请问朱女士,中国证监会大概从2011年或者2012年开始对上市公司年度报告披露的内容增加了一项新的内容,就是在重大事项栏目下有一个年度媒体普遍关注的问题,第一个问题,证监会的准则,2015年度是否继续还存在这个内容?第二个,如果存在为什么公司2015年的年报中没有披露2015年度媒体普遍关注的问题?


2016-06-27 15:56:10


万科反问:谢谢这位股东,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交所度主板的上市公司都有一个规定的格式,对于年报有一个披露的指引,作为重大事项比较关注的是关于重大诉讼、重大交易的情况,您所指的年度之中媒体普遍关注的问题,您觉得我们没有披露的话您觉得哪块内容没有披露到呢?


2016-06-27 15:56:47


股东再度发问:证监会2015年度披露的年度报告的格式准则,在重大事项栏目下还有没有要求上市公司披露年度媒体普遍关注的问题,如有应该披露具体情况和公司的应对措施,如果没有,应该披露本年度没有媒体普遍关注的重大事项,我现在问的是,第一个问题,有没有这项规定了,而不是说你披露了没有,查一下年度报告,我问的是董事会秘书。


2016-06-27 15:57:07


万科回避问题,表示进行投票表决流程。


2016-06-27 15:57:58


投票箱进场。


2016-06-27 15:58:29


股东投票。


2016-06-27 15:59:03


【花絮】新浪财经美女记者现场直击万科股东大会。


2016-06-27 15:59:24


王石回答薪酬问题。


2016-06-27 15:59:39


小股东重复提问:首先,王石先生的薪酬问题,是说王石先生在万科仅担任董事长职务,并且依据公司提供的2015年年报草案,王石先生并不是公司的高级管理层,而仅是担任公司董事长,我们理解王石先生并不负责公司的日常经营,但王石先生每年从公司领取近1000万的薪酬,请问王石先生作为董事长的厉年薪酬事先有没有经过股东大会的批准?另外,王石先生的薪酬是否还包括其他的经济利益,比如说在合伙人计划中的权益,在合伙人计划中持有权益的话是否也应当计入王石先生的薪酬,一并披露,并且需要经过股东大会的批准?同样的,其他的董监高在合伙人计划中持有的薪酬权益是否也应当披露?


2016-06-27 15:59:53


【王石回应千万薪酬质疑】自由提问环节,王石回应小股东对其千万薪酬的质疑,王石称,“首先,我是执行董事,我并不是挂名的董事长,是公司管理层的一员,是拿薪酬的董事长;1988年万科改制之前,我拿的是工资,88年改制后我是董事长兼总经理,拿的是工资,99年后,不做总经理了,我拿的还是工资。我是介入了公司管理,监督公司运转。我在国外考察学习期间,也是参与了公司具体国际项目的谈判。我对公司进行战略性的把握,监督管理团队执行董事会决策是否有偏差。”


2016-06-27 16:00:20


【监事会主席解栋回答王石薪酬问题】这位股东代表,我相信你提的问题不仅仅是个人提出的,是代表股东提出的,其实这之前也有股东通过媒体也公开在媒体上公开提出来,认为王石2011年—2014年游学,长期脱离工作岗位,从万科获取薪酬等等,我想就这两个问题,您的问题,和有股东在媒体上公开提出的问题,我想一并谈一下我的看法。


2016-06-27 16:00:37


【监事会主席解栋力挺王石?】称王石主席应该还算是合格的董事长,至少没有不堪到要被股东大会罢免的地步吧!


2016-06-27 16:00:56


解栋称,王石主席从来没有脱离工作岗位,他一直负责和公司发展有关的战略思考,指导推进国际化的业务,包括一些具体的业务。2010年以后,不管是房地产行业,还是万科,都开始进入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王石主席的游学背景拓宽了万科的国际化视野,帮助万科获得了很多国际化资源和合作伙伴,这对于过去几年公司的国际化战略实施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2016-06-27 16:01:20


股东之间就提问机会现场爆发争吵,其他股东不同意已提问股东继续发问。


2016-06-27 16:01:36


【提问王石薪酬的“小股东”再度发问:停牌是否涉嫌证券欺诈】关于这次停牌,公司董事会在2015年的12月21日公告说,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项目,但是我们从公开的报道,就是我们的独立董事华声说,万科此次仓促停牌是为了自保,并在无具体可靠的重组标的情况下火速停牌,就是说并没有具体的重组项目,而是停牌后才去寻找项目,我们理解是没有实质重组项目的情况下停牌,这种停牌行为是涉及证券欺诈的,是侵犯了股东权利的,我希望公司对这个事情做一个澄清和解释。


2016-06-27 16:01:51


针对停牌是否涉嫌证券欺诈问题,万科高层并未回应。


2016-06-27 16:02:04


小股东提问:万科管理层下一步怎么应对“宝能系逼宫”一事!


2016-06-27 16:02:20


郁亮正面回应股权之争,回应宝能系“逼宫”一事!


2016-06-27 16:04:17


小股东提问:现在资本为王的时代,假设说真的有那么一天,股东他们罢免了你们的职位,管理层会做怎么样的考虑或者安排,能不能给我们透露一下?


2016-06-27 16:04:35


郁亮称:我和王石的去留并不重要,更重要是中小股东!


2016-06-27 16:05:37


【郁亮:管理团队感到有心无力】有股东问管理层对于宝能罢免议案的态度,郁亮表示,“我们尊重每个股东拥有的权益,这是他们的选择,近期董事会会讨论相关议案。对于我们来说,罢免万科所有的董事及监事,确实对万科造成非常大的困扰。去年万科员工队伍开始出现不稳定,我们尽可能维持,没有对业绩造成影响。但到上个礼拜,罢免议案提出后,我们部分已经签约和销售的项目面临解约风险,银行对万科的信用评级慎重考虑,合作方调整商务条款,猎头打我们员工的注意。管理团队会尽力维持,但是今天我们也感到有心无力。王石主席和我的去留问题并不重要,但是万科普通员工的人心如果散了,股东和相关方的利益都得不到保证。我们在任每一天都会尽到自己的责任。”


2016-06-27 16:07:38


现场中小股东再度“就提问时间和问题”争吵!


2016-06-27 16:11:08


王石称,已经接到猎头公司电话。


2016-06-27 16:16:45


股东提问:我是股东,04年我就参加过一次万科的股东大会,当时王董事长提出要1千亿,我当时听了都觉得好像说空话了,今天看来还真实现了,所以我非常敬佩万科的管理团队,说实话。我今天就想说,万科能走到今天确实,我自己的判断,王董事长,命运不是掌握在他自己手上,不是我说了算,现在给别人掌握了,现在我们确实还是希望王董事长当这个官,他是个能人。91年我就买他的股票,那时候他好像在监狱里,就卖给我1元钱还是1元零几,都买过,但是我始终没有把万科当回事,因为以前分红的政策不明朗,我就觉得分红分的不多,今年我看一下分红也是不错的。我想问,比如说王董事长继续留任,对股东是怎么样的回报?长期的分红政策是怎么样的比例?


2016-06-27 16:16:59


王石回应称:关于我的留任问题刚才实际上郁亮已经代表我在内进行了答复,在这样一个资本时代,应该是互相共融,共同一块往前走的,我想说的就是这样。实际上今天上午我接了三个电话,猎头公司,你们想想,在这种情况下万科管理层要稳定,像这样的情况,万科的董事会、监事会、管理团队,没有影响是不可能的,我很简单的笑了,我现在还是董事长,但是猎头说打提前票。你们放心,我们会做好我们应该做的工作,再难,从某种角度来讲,这个公司我是创立者之一,文化也是和我密切相关,从某种角度来讲,我的去留已经不是很重要,重要是这个文化能延续下去。从某种角度来讲,我们是万科文化的守望者,时间关系我不展开,大家都知道我讲的是什么,个人的荣辱去留已经不是很重要了。


2016-06-27 16:17:12


王石表示,我本人是个创业家,我88年就把股权放弃了,我本身就是有自信心。自信心是什么呢?我对我们这个国家、我对我们的市场、我对我们这个民族、我对我们的未来保持乐观主义,所以作为一个乐观主义者你们不要那么太悲观,这是我要说的。


2016-06-27 16:17:24


万科主持人:我们复牌以后的确是有补跌的压力。现在我们提出股票 物业方式,也是在上周我们的主要股东明确表示会否决这个预案,也提出了罢免全体董事和非职工代表监事这个议案,这种情况下的确是公司的前景有一些不太明朗,这样我们复牌以后股价有可能存在一个更大的压力,这个也是不争的事实。


2016-06-27 16:21:11


【股东提问关注股价】我觉得其实一股独大的治理对小股东是不利的,我们希望管理层更多的站在小股东位置,当然你如果是大股东是个例外。我要提的问题,我们的管理层其实早就喊狼来了,我们假如说把时光倒回到当初的大概2014年7月还是什么时候,或者说2015年的时候,股价13元多的时候,想想如果说我们现在回到以前,实际上有很多比较充足的时间去弄清的,我们复牌,如果回到那个时候我们怎么才能做的更好,或者说回购更多的股权,或者有更多的其他招法,我想问这个问题。


2016-06-27 16:21:28


郁亮回应:我觉得确实对于我们这么大的公司来说,我们在2014年那时候股价很低迷的时候,那时候我们也很着急,那时候我们也号召大家来买股票。其实万科这边做我们的合伙人计划,源于我们那时候股价特别低迷,我们需要业务骨干跟管理团队跟股东有更紧密的联系,通过机制把它绑的更密切,那个时候万科业务发展还非常顺利,但是股价一直表现不振,这个时候我们觉得,不仅过去狭隘的理解我们对股东责任,创造利润,同时我们对股价方面关心不够,通过这个机制来对关心我们的股价,从而把自己我们管理团队,利益的关注点跟股东关注点更多的绑在一块。


2016-06-27 16:21:45


股东提问:王石什么时候放手万科?


2016-06-27 16:22:03


王石回应称,希望郁亮接替我!


2016-06-27 16:22:17


王石称,我曾经说过,我说我的成功应该是没有人再需要我这才是成功,从现在来看,我还不达成共,因为现在还成为一个重点,要把我掀掉。刚才你提到秦朔,秦朔是我很好的朋友了,这个建议早就有了,我希望郁亮能代替我,如果能实现了我当然,同时郁亮成为董事长,当然我同事辞职,如果我还没被罢免的话,这是不错的一个建议。


2016-06-27 16:25:17


股东提问:针对宝能系的行为,管理层到现在有没有反省过一些问题?


2016-06-27 16:26:47


王石回应称,应该说我作为第一大股东,曾经的第一大股东和实际上的第一大股东我们一直保持着这样的沟通渠道,从董秘的层面上,从总裁的层面上,从董事长的层面上,从具体的协商当中的工作小组、财务层面各个层面的沟通渠道,一直是有的,这里借这个机会我想做一个检讨。实际今天提问当中都提到一个问题,关于“野蛮人”好像今天应验了,我想说的是,我从来没有用过“野蛮人”这个词,我用的是“恶意收购”,当时来讲,当时宝能扮演的角色叫恶意收购,这个恶意收购相对善意收购,善意收购就和管理层的团队、董事会协商好,双方你情我愿,你想进来我欢迎你进来,而且你可能要改组董事会,你也可能要部分的改组经营班子,但这是接受愿意,你改组对我有好处的,这些都是有的。


2016-06-27 16:26:59


【王石解释“恶意收购”】不跟你商量,你什么意见我根本不在乎,我就要控制你,这就是恶意。但是往往来讲,西方有本书,叫《站在门口的野蛮人》,这书的名字,这个“野蛮人”指的是恶意收购,往往把“野蛮人”和“恶意”连在一起,但是我从来没有说过这个收购恶意收购的是野蛮人。但是我在沟通上表现的有一种,我就瞧不起你,有没有呢?有的,这种瞧不起显然和你喜欢不喜欢是一回事,他成为股东不是你决定的,显然如何具体和股东的沟通这个层面,我的态度来讲,当中值得反省的地方我想,如果这个情形大家认为对这个“野蛮人”是我王石造成的话,我在这里表示我的歉意。我想我们说的恶意、善意,是用在证券市场收购当中的一个中性词。这是我表明的一个态度。


2016-06-27 16:32:43


股东提问:多种迹象表明,宝能和华润已经涉嫌构成一致行动人,同时还涉嫌构成承担行为邀约收购,我们建议请独立董事计划起诉?依法采取暂停有关股东的股票投票权,督促承担邀约收购义务?


2016-06-27 16:32:58


郁亮回应称:你的建议我相信我们会跟独立董事来转达,我们只能负责转达。


2016-06-27 16:33:13


股东提问:目前情况下与深铁的合作是不是毫无转还之地了?


2016-06-27 16:33:27


万科谭华杰回应:传说中的其他潜在交易对手是更早跟我们之间有洽谈的一个交易标的,刚才提很多问题的股东好像也有这个问题,是不是你在完全没有交易谈判对象的时候就把股票停牌了,这个当然不是,只不过那个确实当时的谈判对手不是深铁,我们12月18日停盘,12月25日我们有一个公告,和其中一个潜在对手已经签订了一个合作备忘录,这个潜在交易对手并不是深圳地铁,而是另外一个,最近我们一个公告里面又关于这个事情做了一点小的补充,这件事情可能从12月25日第一次披露有这样一个交易对手以来,后来也没有跟投资者有进一步介绍,所以我们最新在一次公告里面介绍了一下我们另外的潜在交易对手的情况。目前来看,跟他们的谈判可能还需要更多的时间。


2016-06-27 16:34:05


谭华杰称,并没有说这个交易失败了,未来还有可能做,但是还不是跟股权有关的交易,可能就是一个非股权的,就是说我们不发股票了这样一个交易。因为我们已经公布了重组的议案,这个议案里面肯定不会包含所谓的去年12月25日签署这个备忘录的交易,至于它的细节现在确实不能披露,这个事项如果要披露,我们唯一的方式就是公告,在公告以外的任何其他的方式都不能去谈这个交易的细节,只能就我们两次针对这个交易标的我们曾经进行过两次披露,就这两次交易披露的情况可能跟股东做一个简单的解释。谢谢!


2016-06-27 16:34:22


中小股东提问:咱们管理层这边有没有预想,最好大家坐下来谈一谈,各让一步,考虑大家的诉求,不要到最后非得让我们选赞成还是反对,这个东西我觉得很难控制。


2016-06-27 16:38:13


【王石回应“股东要求照顾大家诉求”:说了三次“妥协”】你们有没有注意到我身上的表现,从去年我当时来停牌时候的内部的一个讲话,在社会上的反响,和在不同场合我的表态,和今天我坐在这里我的态度,你们应该看到,万科管理层包括我在内,我们为了万科这个品牌、为了我们社会各个利益的相关者,只要整个让大家感到在这种股东更换当中,我们管理层、我们艰辛的、我们创造的、我们守望的对各个利益相关的一致往前走的利益,我们一直在妥协。我相信媒体应该是可以感到的,有关的监管部门是可以感到的,我们在妥协当中的我们应该对手也是感觉到的,并不等于说我们这个会是怎么样的会,当然在现代社会当中,第一,我们遵守游戏规则,第二,实际上的智慧是什么呢,就是妥协,我赞成这位股东提的这样一个建议。


2016-06-27 16:41:14


中小股东提问:为什么公司回购只买了这么一点?


2016-06-27 16:45:40


【谭华杰回应:100亿能不能顶住股价下跌 心里没底】为什么2014年的时候我们合伙人的计划买的比较多,而之后回购买的比较少,恰好是因为合伙人持股计划这个东西不是一个公司行为,是一个合伙人的集体行为,就是只要是合伙人集体能做出个决定,你就可以去实施,而且我们合伙人拿我们自己的钱去买股票,这个事情所有的股东一定都是叫好的,大家希望管理层能够去做这样的事。但是在执行公司的回购计划的时候,确实我们有点患得患失,坦率说,我们当时真的有点担心我们的股价会不会跌大11元、10元去,如果真的跌到那个水平,我回购的钱又用完了我怎么办,我怎么对股东来交待。这一点确实我们当时是有很大的心理的顾虑,如果说当时已经到了12月份股价还在回购价以下的话,我们肯定那个时候会加大力度。但是在那之前确实还有好几个月的时间,简单说这个问题,这100亿能不能顶得住我们心里没有底,我不能说我们当时做的决定一定是对的,也许我们当时确实这个决定错了,也许有这个可能性,但是那个时间点上确实比较犹豫。但是合伙人持股计划不一样,合伙持股人计划只要合伙人决定,要把这个钱全部用掉,就交给理财第三方一口气就买下去了,这个是不一样的。


2016-06-27 16:52:10


中小股东称:我挺心灰意冷的,我觉得跟这两个大股东(宝能)、二股东(华润)在一起没什么意思了,真是这样的。其实我是想问,我今天也是想来看一下,是不是管理团队是不是也觉得跟他们在一起没意思了?我还能逃得出来。


2016-06-27 16:52:27


【万科董秘朱旭:会尽快复牌】停牌那么长时间,我理解大家的心情,复牌等到深交所看对我们复函的审核情况,根据深交所的通知我们会尽快复牌。股东提问称:我作为小股东,也希望大股东和二股东他们也有这个意思,大家可以一起有一个比较好的解决方案,对股价有比较好的支撑。第二,我单纯一个股东,刚刚谭总说的很好,过去不断增发的事情还是之前有一些时机掌握已经过去了,不去讨论的,我想所有股东最关心的就是股价,我想知道什么时候开牌?


2016-06-27 16:52:41


股东称,这种情况是不是必须要重组方案有一个结果才可能复牌,还是说?万科董秘:这个没有直接的关系。


2016-06-27 16:53:07


万科董秘:万科会尽快复牌,复牌无需重组方案有结果。


2016-06-27 17:05:34


中小股东:他们如果说改变了目前的管理团队的架构,对整个资本市场是一种伤害,对万科可能是更大的伤害,对今天来的更多的中小股东也是一种更大的伤害。


2016-06-27 17:05:47


中小股东称,希望再次跟华润方面进行一个真诚的沟通,如果说跟他们现有的管理层沟通不了,可以向他的上级领导去沟通


2016-06-27 17:06:18


【王石回应:相信监管部门会站出来】应该这样说,我是个万科主要的创业人,但是又是这个团队的一员,我们这个团队感情是有的,搞市场经济市场原则,我们往前走。而且本身应该说在这种如何协调观念上,协调各方面的利益,尤其是如何来稳定,应该说万科本身一直是在妥协的,不是说现在要怎么经营不下去了,前面反对,我们就开始转移态度,不是这样的。但是这种妥协也是有个度的,当然你觉得他已经完全违背中小股东的利益,违背甚至破坏万科形成这样应该在市场认可的,从消费者、从合作伙伴、从社会各个方面接受大家阳光的、制度的、透明的这些原则的时候,这个底线是不能违背的,但是我们并不认为到了今天我们就怎么样了,这个表决结果大股东一票否定就可能还会下面如何怎么样,但是我不认为就是大股东他就可以为所欲为,不可能的,我们还是有关的监管部门,比如说非常明确提出要罢免,目前的董事会、监事会,这个是非常非常突出提出来的。下面来讲不是说完全那个态度突然180度大转变,显然对万科的过去一般是彻底的否定,这种情况是发生的,尤其像专门对我的问题,就是我凭什么2010年到2014年到美国去访学期间拿那么多钱,这个问题问的很有意思。为什么很有意思呢?拿了5000万,应该说我本身在公司工资到拿年底按照分红比例的分配,我拿的就是这两个部分。在整个美国期间我没有额外多拿一分钱,本身这个来讲具有相当的误导,这个误导目的是什么呢?由于在这样一个环境下,非常敏感的期间,大家都希望稳定,都希望不要出现什么样的波折,如果你真正提这个问题,非常明确、非常尖锐,即刻我们要来解决的,难道我们作为大股东就可以随时的把问题提出来吗?你就不顾股市的正常吗。这样来讲,我相信中国改革开放到了今天到现在,我们如何运行这个市场,我们监管部门已经有了相当的经验,我相信监管部门这个时候会出来表态的,为什么我们乐观,就乐观在这里,不是资本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的。


2016-06-27 17:06:35


【王石:宝能抛出5000万薪酬一事是误导】拿了5000万,应该说我本身在公司工资到拿年底按照分红比例的分配,我拿的就是这两个部分。在整个美国期间我没有额外多拿一分钱,本身这个来讲具有相当的误导,这个误导目的是什么呢?由于在这样一个环境下,非常敏感的期间,大家都希望稳定,都希望不要出现什么样的波折,如果你真正提这个问题,非常明确、非常尖锐,即刻我们要来解决的,难道我们作为大股东就可以随时的把问题提出来吗?你就不顾股市的正常吗。


2016-06-27 17:06:58


【王石:妥协也是有个度的】本身应该说在这种如何协调观念上,协调各方面的利益,尤其是如何来稳定,应该说万科本身一直是在妥协的,不是说现在要怎么经营不下去了,前面反对,我们就开始转移态度,不是这样的。但是这种妥协也是有个度的,当然你觉得他已经完全违背中小股东的利益,违背甚至破坏万科形成这样应该在市场认可的。


2016-06-27 17:10:31


王石宣布股东大会结束,现在进入自由交流时间!


2016-06-27 17:11:05


股东代表称:万科管理层能不能让我们中小股东都聚在一起来对抗大股东!


2016-06-27 17:13:49


【王石回应“中小股东要求集体对抗大股东”】不能有对抗关系,按照证券法来讲,他本身有中小股东的权益保护,中小股东是容易大股东操作之后损害小股东的利益,你说作为管理团队拉拉旗呼吁中小股东起来对抗大股东是不合适的。


2016-06-27 17:14:58


【小股东要求华润宝能自证有无关联】现场有小股东要求华润及宝能自证双方有无关联和一致行动人关系,并要求监管机关介入。该小股东称,如华润及宝能无法自证,就应该冻结两者的投票权。


2016-06-27 17:17:50


【中小股东提问:如果你们被罢免了,会再造一个“万科”吗?】有消息说,郁亮和管理层去年开始酝酿了一个新万科计划,就我了解也有消息说王石董事长也参与这个计划,就是要出去自己再造一个万科,我想问一下王石董事长和郁亮先生两位这个消息是不是确实的,有没有新的计划?如果您被罢免的或者怎么样?


2016-06-27 17:18:06


【郁亮回应“再造一个万科”】罢免的事情我们礼拜五知道的,如果之前就知道要罢免还干它干吗,如果那个时候想着在造一个万科出去。目前为止,我们在一天就履行自己的职责,我们是很繁重的体力劳动,还有时间干别的嘛,我未来认真考虑。


2016-06-27 17:18:19


股东代表:万科对罢免的这个议案是什么态度?


2016-06-27 17:18:36


王文金回应称:我们内部是有职工委员会的,就是内部的工会,内部的工会开完这个会也是确实工会的成员是有各种意见都已经发生了,要求我们做进一步的沟通,所以我想在接下来的会一直后我们是会有听取职工的意见,在职工意见的基础上我们再看,作为每个员工来讲,它也是独立的个体,但是作为工会也是代表员工本身的利益,就是员工的利益也会通过必要的方式给表现出来。


2016-06-27 17:28:34


【股东询问重组深圳地铁议案是否已经“结束”了?】关于重组议案的,因为其实外界的一个评论都是对重组议案看好的,其实如果重组议案通过的话,可能对A股复牌股票也会有一个提升的作用,但是现在华润和宝能都表示反对,这个预案是不是就是已经属于一个“黄了”的状态,您刚刚也提到,可能会有继续的妥协,其实是在这个方面还有没有一个妥协的空间,这个预案最后是不是能够继续通过,如果不能通过的话?


2016-06-27 17:28:55


【王石:重组深铁方案董事会已通过 可以往前推进】推进之后最后来讲具体是多大一个规模、具体的价格是多少,你还要到董事会,董事会之后还要开股东大会,这个程序来讲最快最快也得两个月到三个月的时间这个过程当中,并不是说这个董事会通过了他就通过,通过就是同意这样重组往下进行,进行下去很多工作要做,没有两个月到三个月的时间是完不成的,完成之后还需要开董事会,还需要开股东大会,如果是那个方案,像昨天这样的结果,当然今天开股东大会也通不过了,我们应该说在这方面还是有时间、还是有空间的。


2016-06-27 17:29:11


【股东质疑万科房屋品质保证问题】万科的房子在其他的城市,品质是不一样的,我的问题是,万科怎么样保证万科的品质,像万科的金字招牌一样的,万科保证这个品质系统是怎么样的?


2016-06-27 17:29:28


【王石回应房屋质量保证】中国在全国60多个城市同时200多个楼盘在建,我们服务的业主现在有500万,当然里边是有一些差别的,差别是在不同的城市、不同城市的消费,所以他投入的成本是不一样的,这个是有差别的,包括你提到的像在惠州或者深圳也是有差别的,我们要比较来讲,只能是和当地的进行比较。


2016-06-27 17:29:49


【股东提问:大股东有没有任何办法向深交所要求停牌?】大股东在现在的情况下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要求继续停牌?因为我们看到周五抛出来议案,我们想问一下,无论是按照《公司法》、《证券法》,还是《公司章程》,任何持股超过多少比例的大股东,有没有任何办法向深交所要求停牌?


2016-06-27 17:30:02


【万科董秘:目前不太可能长时间停牌】如果持股超过10%的股东可以要求停牌或者复牌,我们要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大概两个月的时间,我们现在停牌已经有6个月了,这种情况下停牌,并不是说深交所同意停牌就行,而是大家股东同意继续停才可以,所以我个认为目前情况下可能是不太具备继续停牌或者长时间停牌的可能性。


2016-06-27 17:33:33


王石最后回应:刚才有一个股东提这样一个问题,可能你退休让郁亮上,这个逻辑比较顺畅,我们是万科文化的守护者,但守护的本身就是你,因为本身你的工作寿命和生命寿命都是有限制的,所以传统来讲我认为显然郁亮现在这个团队是比较成熟的,是被大家认可的,所以这个当中郁亮带领的团队继续往前走,这要是顺着这样做我可以另起炉灶。谢谢各位!


2016-06-27 17:33:44


股东大会正式结束!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最新评论

QQ|联系我们|开放平台|免责声明|小黑屋|手机版|爱股网 ( 陕ICP备19013157号 )

GMT+8, 2026-2-9 06:10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